close
米蘭的我家陽台一景六月三十日: 我在米蘭的最後一天
前幾天開始打包, 把東西送到相熟的台灣朋友家,麻煩他們幫我把包裹寄回台灣;而我,馬上要開始我一個月半的旅遊:先是去塞拉耶夫(波士尼亞的首都)兩個禮拜,看看我男友長大的地方, 順便跟他的朋友說再見接著去南法一個月, 享受我最後的假期, 順便複習法文;說起來, 南法之旅其實是一個機緣巧合;之前去尼斯時, 認識男友的朋友;剛好他在七月的時候, 要帶小孩回塞拉耶夫一趟,擔心房子沒人打理、 澆花、 打掃、 接電話,碰巧遇到我這個熱愛法國卻沒錢的可憐人,就決定把房子給我住一個月;從此, 我是他的管家兼房客~說到底, 還有誰比相識的東方女子更值得被信任?南法之旅是老天給我的機會, 讓我跟我最深愛的法國好好說再見~明天就要離開米蘭了!前天才發現自己錯估了行李箱的大小,該寄回台灣的行李都托朋友保管了, 隨身攜帶的行李箱也都塞到爆,卻還看到一堆東西隨地四散,感覺就像是聚寶盆一樣越聚越多!一邊丟、 一邊塞, 還是收不完!偏偏我是一個奢侈兼浪費的矛盾動物,買了很多好吃的東西, 卻捨不得吃, 只好每天一咪一咪的分著吃,就怕吃完了就沒了~買了Kiehl’s的護髮乳, 每次用也是點滴計較!現在好了 ~好吃的好用的都因為帶不走全進了垃圾桶!被雷劈死是遲早的事~昨天跟今天 我跟男友的身體、 頭髮跟臉蛋, 都有了VIP的享受;帶不走的面膜, 一天敷個兩次, 就怕肥了垃圾桶!護髮乳也是每天往頭上報到,身體乳液拿來當沙拉油抹, 心裡一個念頭一閃:”媽的! 我真是個廉價的人~”剛剛把吃不完沒拆包的食物, 拿到附近的中國商店;丟了也是浪費, 不如給他們賺錢的機會,老闆很開心的接受, 讓我放下心頭的包袱,多怕給人東西, 被視為瞧不起人!最討厭收行李的感覺,回憶一幕幕浮上眼前,我的義大利好像是昨天才開始, 今天就要結束了~而我又莫名的感傷起來, 真的是人老了, 該安定了~再見了, 義大利!Adi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moiselle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