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老了, 都會開始回想過去的事好的未必記得; 但壞的不只牢牢不忘, 時間久了, 還更添滋味!
 
現在的我已開始感受到腐敗衰老的跡象,因此要開始一筆一筆清算歐洲三年所受到的委曲。今天的主打是-義大利。
很多人都說義大利男人熱情 、帥氣,這是真的!但是傳言沒說的就是-義大利男人都是豬哥!不分年紀! 每個男人都很愛泡妞,亞洲女生尤其是他們的愛;
個人覺得,他們會三不五時纏上亞洲女生,是出自於亞洲人好欺負,不敢把事情鬧大的心態
 
在義大利, 搭訕可是全民運動~真是幫女人建立自信心的好地方啊! 路都走不動的老伯伯也敢搭訕! 我還曾經在威尼斯被同一個老伯一天之內搭訕了兩次(伯伯真的老了~ 記性不好)!
義大利人有個好處; 那就是搭訕被拒絕了,不會發脾氣,反而會跟你凹--”為什麼不要跟我喝咖啡?””怎麼不理人阿?美人!””親愛的,考慮一下啦~”之類的鬼話~@@台灣男生應該要多學著點。
故事是這樣的,在去年夏天回來台灣之前, 我先去法國尼斯度了一個月的假;因為缺乏空間概念, 我在義大利的很多行李都沒有用包裹寄回台灣,所以我一共提了--兩個有輪子的行李箱+一個背包+ 一個手提包=重達將近40公斤的行李, 獨自一個人從尼斯搭火車到米蘭,再搭飛機回台灣(我真的好有種)
這樣大包小包的旅行,造就我後來的苦難!
尼斯的火車站沒有電梯或是手扶梯之類的現代化設備,因此我完全是採愚公移山的方式, 一次提一個行李箱的方法搬運;一下怕擋到人, 一下又要怕東西被偷,左顧右盼,等我好不容易上了往米蘭的火車,我早已氣喘吁吁;到了法義邊境下車換車, 一樣是同樣方式搬行李;很多人說外國人樂於助人, 我想大家要好好定義一下何謂外國人?,
一路上, 看我氣喘如牛搬東西的大有人在, 我沒見任何人幫我! 等了好久,往米蘭的火車總算來了,爬了上去, 才發現我坐的位子在火車的另一端,也就是--我必須帶著所有行李從火車的這一頭走到遙遠的另一端,才能到我的座位。 
偏偏我上車的地方是臥舖, 走道位置很小,一次只能容納一個行李箱通過, 而這班火車真是天殺的長,我只好一次拿一個行李廂, 從車廂這頭走到那頭,再走回原點拿起第二個行李箱,如法炮製,慢慢的往屬於我的遙遠車廂前進~因為深夜沒事做, 每個車廂都可以看到火車上的工作人員,聚在一起閒聊,喝茶的喝茶 喝咖啡的喝咖啡, 大家開心的聊天, 但就是沒有人來幫我拉行李。
經過他們時, 我還要說;”不好意思 借過一下”就這樣, 我一路慢慢慢的往我的座位前進, 遇到火車靠站的時候;我還得加快速度把行李拉過去, 或是退回原點,以免擋到他人,就這樣一走一停, 浪費許多時間,一路上的舟車勞頓, 我當時已經累翻了, 只想快點昏睡過去! 正當我靠著廁所, 坐在行李廂上發呆休息的時候;一位約莫五十多歲的工作人員經過,看到我問了我的情況, 看看我的火車票,就二話不說拉著我的行李,往反方向走去,我當時愣住了,想問又不敢問,只好跟著走,走過幾個車廂後,他停在車廂內的休息室門口,用鑰匙把門打開,然後把我的行李安置在廁所前,多出來的空位,接著很紳士的讓開, 指著休息室很”慈愛”的對我說 ”快進去休息吧”。其實所謂的休息室, 不過是個約莫半坪的狹長空間;要坐下的話, 得把折疊床放下,拉開成一個1/2單人床大小的長座椅, 我當時真的覺得自己遇上了好人, 所以他一讓一請, 我就二話不說的進了休息室!但沒想到的是--他竟然也跟我進來了!!!在我來不反應的狀況下, 他把折疊椅拉開, 然後把門關上也就是說除非我跟他正面衝撞, 不然我沒有任何走動的空間,只能乖乖坐下!!(我當下真的傻眼)為了安全起見,我立刻把大大的背包,擋在我跟他之前,保持安全距離!
他也二話不說靠著我的包包坐下, 一邊跟我聊天. 一邊泡咖啡給我喝;這過程說來很長, 其實不過一分鐘,我表面笑笑的,心裡卻緊張到胃絞痛,不斷思考對策..他如果要對我幹麻, 我肯定是逃不了的,但,要是他敢輕舉妄動,我可以大叫,只不過整車的人都會被吵醒,更不用說他是工作人員, 而我是個不會說義大利文的外國人;我要怎麼跟人解釋, 我是怎麼進到他的休息室的? 重要的是- 我的居留證過期了! 我根本是非法從法國入境義大利;他們要是報警的話 我就算不會被關,也會被拘留! 可是~ 可是~我七小時後, 就要飛台灣啦~~!!怎麼辦?怎麼辦?
我表面上笑笑的接過他的咖啡, 看他開窗抽菸,用破爛的英文跟我說,他過的多麼寂寞, 沒有老婆,但是存了不少的錢, 在COMO有小房子之類的鬼話一邊說, 一邊往我這邊貼近, 把我直逼到牆角, 只有包包做擋箭牌,中間我很肯定, 他還摸了我大腿一把,我一直點頭敷衍, 就怕把他惹惱了, 他不客氣會硬上~
這色狼看我似乎有跟他聊天的意願, 就開始暫緩攻勢.他說: ”不如把背包拿開吧?妳這樣坐不舒服吧?我幫妳把包包放到腳邊?恩?”我一身冷汗, 很客氣的跟他說:” 謝謝你,但是我喜歡靠著包包休息。”他一副”唉呀你不要客氣的樣子”, 一邊伸手拉我包包,我笑笑的, 但是手抓的很緊, 好像不知道自己有出力似的跟他閒聊;我開始跟他說,我去過哪些國家旅行,在英國法國唸書還有我的男友是義大利人, 等下會在火車站接我之類的~ (騙鬼的鬼話~)
 
義大利人普遍有一點很怪, 他們很崇拜某些特定國家, 例如:英國!有在倫敦念過書, 對他們而言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好像代表了不可言喻的光榮!(這很像我們台灣人對外勞很看不起,但是對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可以崇拜到,去吸他們腳趾的道理頗有雷同?)
我跟他說這些故事的用意, 是希望他有所顧忌,讓他知道, 我不是從法國路經義大利的背包客, 我住過米蘭, 在歐洲很多地方都唸過書, 我不是打工仔,也不是搞不清楚狀況可以被欺負的觀光客,重點是--我男友就是義大利人(這倒是騙人的~) 我一邊說, 一邊注意到這老色狼的神態開始有點猶疑,畢竟他不是個病態強暴犯! 他就是個典型義大利色狼-- 有機會+情勢對,就會佔人便宜;一看對方可能有點難搞, 他們就會有所顧忌,他開始看著我很溫柔的說:如果我冷的話,可以靠他近一點~(靠你媽)接著伸手搭我肩膀, 我笑的很僵硬的把他手揮開說: 謝謝! 我不冷~。
就這樣, 我一直採取很柔性的對峙方式,很無形的告訴他, 我不想有多的麻煩, 但是你敢再更過分一點, 我一定會把事情鬧的很大~很大!後來我跟他的對峙, 一直到他同事過來叫他才結束。
他人一走, 我立刻衝出去外面準備拉我行李走人;哪知道一轉身, 他就在背後, 身邊還多了一位男性同事,手裡拿了三個紅酒杯;說什麼”難得有此良機”的鬼話, 要我跟他們一起喝一杯,這酒可以是好客,也可以是被下藥,我只好很客氣的拿了酒杯,跟他們舉杯,然後趁他們轉過身聊天時,把酒倒在垃圾袋裡!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接下來一個小時的旅程, 因為實在累了,我只好在走道上,背靠著廁所門,坐在我的行李箱上渡過,
而這故事諷刺的結尾是:當我下車時, 好心幫我拎行李的竟是那該死的老色狼~!!怎麼我還該謝謝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moiselle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