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嶼是我ㄧ直很想去的地方

今年總算是排除萬難(經費 交通 時間)出發了

 

我們搭夜班車的自強號 十一點出發 早上六點才到

自強號夜車很難睡 燈光太亮 廣播太多 讓旅客完全無法放鬆休息



早上六點十一分到了台東火車站 轉搭計程車到富岡漁港 準備搭船去蘭嶼

因為當天風大雨大, 上船前, 我們還特地在碼頭附近的商店買了暈車藥來吃

上了船後 果然是搖晃的嚇人, 結果暈車藥發揮的作用就是讓我們昏睡過去

這就是我在船上唯一清醒的一張照片!



 

烏雲密佈的天氣 完全不像東台灣

灰茫茫的天空 陰雨不斷, 那天浪好大, 到蘭嶼坐船要三個半小時,整趟旅程光交通就將近12小時,建議大家如果要去蘭嶼還是搭飛機會比較省時省力...(就多花錢囉~)

 

這是我們到蘭嶼拍的第一張照片, 非常傳統的原住民建築風格

陰濛濛的天氣 就是蘭嶼歡迎我們的方式..... 

 

左邊的是黑妞大哥 ,負責我們的住宿, 還有一些導覽活動..中間的是黑妞媽媽, 穿的是傳統的雅美族服飾...那天下午睡醒就去找黑妞大哥吃西瓜聊天,坐在他們搭的涼亭裡,望著窗外的大雨哀嘆...來蘭嶼天氣真的很重要!! (誰知道端午節, 蘭嶼竟然會下大雨?! 盛夏耶!!)



晚上享受黑妞大姐幫我們準備的風味餐, 這是蘭嶼特產水木耳,又叫做"情人的眼淚".好好吃..

這滋味我真是永遠忘不了

  黑妞大姐準備的風味餐有地瓜葉 水木耳 兩隻魚 一鍋魚湯 炒花枝 山豬肉 還有龍蝦四隻一個人只要250NTD..(OMG!!!)..還背著海洋吃呢...太豪華了@@

不過請大家來到蘭嶼就盡量融入當地文化,吃當地特產,不要想說來到蘭嶼一定要花小錢吃龍蝦做大爺, 當地的原住民朋友說,蘭嶼的龍蝦越抓越小隻,因為"本島的死台灣人,來到蘭嶼都去跟民宿吵說一定要吃龍蝦"當地人為了賺錢,連沒長大的小龍蝦都抓,這樣下去再過10年蘭嶼不會有龍蝦了..請尊重蘭嶼人的生活,幫助他們保護愛惜這塊土地,請不要做台灣暴發戶

我當時雖沒要求龍蝦,但主人確實是熱心準備,我也高興的吃了;之後才知道這些龍蝦是當地民宿激烈競爭下無可奈何的產品,我們的口腹之慾給當地民眾帶來了困擾,也破壞了當地的生態平衡,如果我們愛惜這個地方 喜歡這個地方,那我們就要盡力維持它!

 

來到蘭嶼的第一天,暈船 聊天 吃西瓜 吃飯 然後再度陷入昏迷...(豬!)一覺到天亮

我懷疑暈船藥有安眠成分,所以我們都好睏喔...........................................

 

 

蘭嶼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moiselle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