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歷經痛苦、 失眠的一晚後,
我在早晨八點, 被同寢的 “床友” 們, 穿衣盥洗的聲音給吵醒了!
在精神念力的支撐下, 我打起精神, 準備享受第一個威爾斯早晨。
 
青年旅社有免費供應早餐, 但是有限定份量, 如果要多吃點, 就要多付錢。
我在威爾斯待了三天, 享受三天一模一樣的早餐-----內容是----煎蛋 、 香腸、 土司、 番茄豆
(我不知道到底是啥, 我只知道那是豆類, 配上紅紅的醬料。 我個人討厭豆類產品, 所以我一口也沒吃!!)
 
吃完早餐後, 我出發到Cardiff市中心的旅客中心,
我滿心想的是---- 騎馬、 騎馬 騎馬是英國出名的國民運動,
不過因為我住在倫敦,所以只看過警察伯伯騎馬在路上走, 還有喪禮的馬車隊。
這次來到草原寬廣的威爾斯, 我發誓我一定要展現我的馬上英姿!!
(天知道, 我這一輩子只在澄清湖的馬背上待過三十分鐘而已! !還不是騎喔 ! 是被牽著走~~~)
在旅客中心得到充份資訊後 , 我憑著一股衝勁, 出發到位於Caerphilly的horse riding center.
但是, 我在此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 那就是----請向下看去。
 
我撘了約一小時的火車來到Caerphilly, 對著公車司機比手畫腳, 拿簡介指著說我要去騎馬!!
ㄟㄟ!! 為啥比手畫腳ㄋ? ” Chloe, 你不是會說英文嗎?”
重點在於, 威爾斯有濃濃的威爾斯腔,他們把R 發成L ,在威爾斯的三天, 我都在跟他們的口音作戰!
幸好威爾斯人都和氣又友善,不止巴士司機好心的幫助我,
連雜貨店的老闆娘、 郵局的小姐, 都好心的幫我撥電話詢問騎馬中心的位置。
巴士司機還好心的把我載到我要去的地方, 將巴士停下來 跟我說騎馬中心大致的方位。
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看, 那是一座山丘!!他說順著山路走到底, 就會看到了!
我往前一看, “媽阿!!! 那是一條沒有底的路啊!!”
但是我想著: “馬! 馬! 馬!”所以我毫不猶豫的向上爬去, 這一爬就是三小時!!
 
當我到了所謂的騎馬中心,看到馬棚裡的馬兒、 綠綠的草原 , 我心裡是說不出來的興奮!!!
我四處大叫:” Anyone here? Hello?”
一個年輕人開車從我面前停下, 問道 ”Need help?”
當我跟他說完我想騎馬的雄心壯志時,他對我搖搖手說: “騎馬是要事先預約的!!” 馴馬師都不在。
他也只是一個餵馬吃草的人罷了!!
沒錯!! 這就是我所說的致命的錯誤!!
我來到英國已經兩個月了,
我怎麼會忘記英國人懶散、 重休息的特性!
他們不是像我們台灣人一樣, 賺錢至上的民族…我怎麼會天真的以為馴馬師會在馬場等我呢?
我一想到自己的愚蠢, 就立刻現了一張哭喪臉,
那位好心的年輕人, 立刻手足無措, 很不好意思的向我道歉一直說有沒有他能幫忙的地方?
或是我可以預約下一個禮拜的課程!我跟他說, 我是倫敦來的!!
他立刻臉紅的跟我道歉, 說抱歉我大老遠跑了一趟!還帶著我到馬棚參觀, 跟我說每一隻馬的名字。
這樣熱心的民族, 一路以來威爾斯人對我的照顧 ,我怎麼忍心苛責?
這一切都是我的錯阿!!所以, 我到威爾斯, 摸了馬、 叫了每隻馬的名字, 卻沒騎到半隻!!!
其中一隻叫Tina , 她特別喜歡我!!我想是因為我們畢竟是大學同學吧? 哈哈哈!!!!
花了另外三個小時下了山,我發起狠來連公車都不坐, 一路走回Caerphilly市中心。
 
Caerphilly不算是城市, 應該說是一座小鎮。我走到哪都感受到小鎮的溫馨,
每個店家老闆都知道客人的名字, 走在路上也都是親切的招呼、 互相的問候..
在走了一整天路後, 我懷念起威爾斯道地的啤酒---Brain!!
我走進酒吧打算大吃大喝一番。
(在倫敦, 一人進酒吧用餐, 我是不鼓勵的!! 因為倫敦是大都市 , 怪人一堆 。女生如果來到倫敦, 可不要學我!! 我在倫敦可是不曾一人進酒吧的喔!!)
我照例選角落的沙發坐下, 順手從書架上拿了一本書, 一邊吃一邊看!!
等我吃完後, 我竟然做了一件我意想不到的事--- 那就是--------
我~睡~著~了
姊妹們不要學我啊 ! 我也不是故意的!
我真的太累、 太累、 失眠一整晚, 外加走了近七小時的路。 我已經掛了!!
結果, 一位壯漢把我搖醒, 一臉憂慮的說“妳還好吧? 小姐”
我真是丟臉丟死了!! 心裡想 ” 顧XX!! 這樣你也睡的著, 是不是人阿?”
我裝做若無其事的說:” 恩… 我在看書。” (媽阿 騙鬼)結果, 照例我們又聊開了!!
還不止他, 他的朋友也過來, 展開三人的聊天。他們都約莫三、 四十歲了, 是很好很好的人!
在我來威爾斯之前, 我倫敦土生土長朋友對我說:“你去威爾斯幹麻? Wales is shit!!”
英國分為---- 英格蘭、 蘇格蘭 、北愛 、威爾斯。
英格蘭是最富有的地方, 也是大部分都市所在地。
英國政府把在蘇格蘭、 威爾斯挖掘到的煤、 石油 ,往英格蘭運,導致威爾斯、 蘇格蘭的經濟發展,不如英格蘭。
外加蘇格蘭 、威爾斯, 都各有其文化及當地方言,
所以當你跟蘇格蘭人或威爾斯人說話時,他們不會說是英國人(English)
他們會說他們是蘇格蘭人(Scottish)或威爾斯人(Walsh),
你如果硬說他們是英國人, 他們是會生氣的喔!!
 
這些地方歧見存在已久, 當地人跟我抱怨英國政府如何破壞當地經濟,
英國人如何驕傲自大,我從他們口中了解, 原來不只是英格蘭人不喜歡威爾斯人, 威爾斯人也痛恨英格蘭人。
 
當我們聊完天後, 我向他們道謝, 準備離開。
其中一位男士, 把包包打開, 拿出一個包裹, 交給我說“Take it as a gift. Come on. “
我一直說”No. No,,,Really”…他們兩位堅持我收下, 我拿著禮物, 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
雖然Caerphilly的風景優美又有歐洲第二大的城堡--- Caerphilly Castle
但是他們的小鎮溫情、 溫暖的心, 才是我心中揮不去的暖暖微風!
搭火車回到Cardiff後, 我在公車站, 把禮物打開,裡面是一條紅綠交織的毛巾被----
我以為是聖誕禮物,攤開舉開一看, 原來是一條紅龍!!
紅龍是象徵威爾斯的圖騰 。我看到後, 心裡的感動是無法言語!!
我這一路走來, 受到多少幫助…..
當我在青年旅社黑暗的房間找東西時, 照亮我眼前的是老朱送的手電筒;
走夜路時, 幫我壯膽的一樣是老朱送的電擊棒!!
當我手忙腳亂記火車時刻表時, 老王給我的筆記本 、原子筆是我最好的幫手,
連揹的包包都是他送我的臨行禮物!!
美麗的景物有姐姐送的相機幫我紀錄下來,發燒時, 有鄒送我的感冒藥。
每天吃的是哥哥跟意玲準備給我帶來的乾糧,
表妹在台灣替我處理一切瑣事, 讓我無後顧之憂!!
老翁從非洲寄來充滿愛意的卡片,
嬿如從美國寄來的關懷,
爸爸對我無盡的支持及信任讓我一路來到英國。
現在,連寒喧過幾句的過路人, 都不吝惜的對我付出關懷,我怎麼會傻傻的覺得自己無助?或是沒有人愛呢?
我怎麼會忽略掉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 而讓自己陷入這樣可笑的局面呢?
我得到的愛, 是那麼那麼多, 我是那麼幸運 !!我怎麼會忘記?
我看著眼前的紅龍, 想著我所有的朋友 、愛我的人,
我又再度沒用的在公車站, 讓眼淚模糊了雙眼!!
正當我沉浸在我傷感情緒的同時,
我忽然聽到遠方大叫的聲音-----“Oh, my god!! Is that a red dragon?”兩個男孩從我面前走來, 指著我的毛巾被,
不斷大叫“Is that a red dragon?”
“Hum…yes.!!”我在半驚嚇的狀態下回答了他的問題。
“Can I take a look?”我一把毛巾被交過去,
他們兩位立刻一人一邊的把毛巾被高高舉起,在Cardiff市中心的馬路邊, 邊跳邊叫的唱起威爾斯的地方歌曲!!
一堆人圍在我身邊看這齣好戲; 我真的是糗到不能再糗了!!
我臉紅著說: ‘拜託!! 請你們停止好嗎? 把它放下!! 拜託!!”
他們唱完嘞, 跳完了, 低頭看看我, 問我哪裡來的? 為何有紅龍?
我一說我來自台灣, 紅龍是Caerphilly人送的紀念品時,他們更高興了!!
因為我是一個知道紅龍傳統又去過Caerphilly的外國人啊!!
這或許在他們心裡, 代表著我愛好威爾斯文化吧?
他們立刻拉著我, 說一定要請我喝一杯。我指著巴士時刻表說, 我的巴士再三十分鐘就來了!!
他們說 :”Come on..just a drink, that won’t take u long..”順便用手指著對街的小酒館。
我在半是猶豫, 半是茫然的狀態下,
跟他們莫名其妙的進了酒館。照例喝了威爾斯的Brain.
一樣是聽到他們有多討厭英國人, 還再三告誡我, 回到倫敦後, 不要把紅龍在公共場合拿出來秀!!
因為英國人痛恨威爾斯人, 我很有可能會因此遭受攻擊!!
接著他們問了我一個我想都想不到的問題:--------
“聽說台灣男人會花錢去大陸買老婆, 這是真的嗎?”
我當時聽到, 心頭一緊, 天知道我是愛國情操多濃烈的人啊!!
我愣了三秒說, 是有啦 !!但不是每個台灣男生都這樣, 只有年紀大的或肢體殘缺的才會花錢買婚姻。
這樣一解釋更糟!!他們追問:
” 為什麼年紀大了, 還想要有年輕的老婆? 這樣適合嗎? 不是害了一個年輕女生嗎?
這樣的婚姻不是建立在金錢上嗎?”
我答不出來。
他們說:” 這不是跟嫖妓一樣嗎? 沒愛怎麼結婚? 聽說一點點錢就可以買到年輕大陸女生.. 對不對?”
我一直想要解釋, 但是他們的問題, 真是讓我無從辯解。
我要怎麼替台灣人開脫? 這是事實啊!!!
你們台灣男生不要在花錢買老婆了啦!! 丟臉丟到威爾斯去了!!
沒聽到人家說, 錢買不到感情 。聽到沒? 這是嫖妓!! 懂嗎?
你們這些大男人主義豬!! 可惡透了!!
我想我如坐針氈的模樣, 讓他們理解到我的尷尬,
所以他們立刻跳開話題, 開始跟我講東講西 。
不知不覺半小時過去了。他們跟我禮貌的握握手, 祝我一切順利!!
臨行前, 還不忘叮嚀我 ,到了倫敦, 千萬不要把紅龍拿在手上 !!一定要放在包包裡!!
就這樣, 這是我威爾斯之旅的第二天!一樣是一個人的旅途,
但總是有溫馨的威爾斯人陪我吃飯、 聊天。讓我忘卻孤單、 寂寞 !!
心裏滿滿的是感激, 溫情, 還有想把鄰床打呼死老太婆敲死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moiselle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