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醬ㄧ歲前是媽媽在家帶,

ㄧ歲後就去托嬰中心報到,讓把拔馬麻好好賺錢。

現在他已經兩歲ㄧ個月,我決定幫他換去幼兒園

1.我不喜歡現在的托嬰中心2.托嬰中心費用比幼兒園高。

剛好年後媽媽要換去遠企附近上班,

所以在網路上做了些功課後,我就鎖定遠企附近的幼兒園開始尋找。

 

我相信天下的爸媽都是愛孩子的。

選擇幼兒園,每個父母的考量都不同,

所以下面的評論跟感想,非常私人,純屬參考。

簡單介紹我的想法:

我認為人生苦短,ㄧ輩子都在唸書工作考試賺錢,所以我希望孩子的童年就是開心就好。

我從小沒學過英文,

國中入學才會26個字母,家裡也沒有人會說英文,

但是我出國前,英文成績就很好,

反觀我最常補習的數學,再怎麼補,成績都很鳥

基於這些原因,我不覺得補習會跟在校成績成正比,

我相信還是天份,興趣跟讀書習慣。

我認為小朋友,就是要快樂學習,開心玩,學習團體生活跟獨立。

任何幼兒園最重要的是有耐心愛心的老師,寬廣空間這樣就好了。

 

 

可是想不到這樣的刪選方式,在台北真的很難,

畢竟遠企是高級地段,充滿菁英父母

起初朋友介紹我tree house,ㄧ間有名的全美語幼兒園。

結果打電話預約參觀要等到三月底(兩個月後),規矩很多,譬如:

第一次參觀是家長跟園長對談,不能帶小朋友。

第二次參觀才可以帶小朋友來,

確定要讀,要先交訂金,他們才能把你列入候補,再決定何時有缺可以入學。

電話上也不能討論學費,

後來我朋友是說ㄧ年大概四十萬,

聽到這金額我就算了,我寧可省錢ㄧ家人出國玩。

而且tree house不是立案幼兒園,它是立案為補習班喔

政府對幼兒園跟補習班有不同立案規範:

幼兒園需要定期查驗還有規定人員配置,補習班則無。

(詳情大家可以google)

我個人是覺得好麻煩好囉唆,

而且也不相信所謂的“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的說法,所以就不想參觀了。

 

1)長青

這是我們參觀的第一間,我們是週末去參觀,所以沒看到小朋友上課情形,有點可惜。

遊戲空間不錯,有戶外區,溜滑梯之類的,還有ㄧ間大的遊戲室讓小朋友玩玩具。

但是實際教室如果換算學生人數下來,其實不大。

我唯一擔心的是感覺環境好雜,

又有安親又有幼稚園,還有幼兒園,學生人數很多。

5點課程結束,17:00~18:00是保育時間,小朋友集中管理,自由活動

學費方面兩歲以上月費13000,註冊費半年NT 25000(小天使班)NT32000(蒙特梭利雙語)

平均下來ㄧ個月大概18000, 雙語則要21000

托育時間是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半

整體而言我對長春感覺不錯,起碼不是把孩子鎖起來的補習班,有考慮到孩子玩樂的空間。

不過因為它座落在大馬路邊感覺嘈雜,

班級橫跨安親跟幼兒園幼稚園,學生好多,感覺有點複雜。

所以我持觀望態度。

 

2)康博喜

我參觀的第二間,也是網站上很多人推薦的,但這卻是我最不喜歡的ㄧ間。

位於敦化南路二段巷子裡的康博喜是連同托嬰中心ㄧ起的幼兒園,環境很安靜。

沒有什麼戶外空間,惟一有的就是門口ㄧ點點的小花圃,老師說是給小朋友種花用,

但我不大相信這麼小的幾個植物會讓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得到什麼快樂。(應該是讓大人開心的)

我去的時候剛好小班在上課,教課的老師好像在罵人,教室氣氛很凝重

小朋友離老師距離很遠,幾乎是貼著牆,我的直覺就是小朋友怕老師,或是跟老師互動不親密。

我想可能是業績很好吧,但我參觀的老師幾乎沒什麼笑容,也沒什麼熱忱。

我當然不是說她要舖紅地毯歡迎我,

但我起碼希望跟我對話的老師,感覺上是喜歡這份工作,或是感覺是快樂的。

最後討論的是收費,ㄧ個月平均19500,然後很多哩哩雜雜的收費

第一次報名的報名費1000,

ㄧ個學期ㄧ次的1300材料費,

每學期ㄧ次戶外教學自費,

制服費

托育到晚上七點,每超過15分鐘收費100。

我不喜歡拉哩拉雜的收費,這是我個人的問題,

談話時,老師跟我就坐在托嬰中心旁邊,除了老師沒有什麼笑容之外,

我還注意到有寶寶從我們開始談話ㄧ路哭到我離開,都沒有任何人試著去安撫他。

這所有東西:沒有笑容的導覽,怕老師的學生,哭泣的嬰兒,囉唆的收費方式

---我打退堂鼓。

 

3) 人安托兒所

可能是被康博喜嚇到吧,

來到人安,遇到熱情的園長,有笑容的老師,跟看到我笑著打招呼的小朋友,我真的好開心。

空間來說,人安是偏小的,設備也比不上前面兩家。沒有戶外活動區

可是有個室內教室放了原木做的溜滑梯,當天因為溜滑梯教室在消毒,所以我只能從監視器上看。

老師跟園長的笑容還有親切補足了空間設備的不足,小朋友感覺也很活潑

(我必須承認我喜歡小孩子就是活潑好動,而不是規矩坐著-太違反本性)

環境很乾淨,園長說他們從沒得過腸病毒,然後也非常貼心地告訴我選擇幼兒園的ㄧ些眉角。

譬如用睡袋容易有病毒,要挑有床架的,還有要挑幼兒園立案,而非補習班立案的。

人安是東森集團的,這在我心中原本有點扣分。(別問我為什麼)

可是我當時確實在他們的園所感受到熱情跟溫暖,

去的時候剛好是外師在唸英文故事,小朋友都很熱情地回答,

園長在英語教學的觀念跟我很相近,

雖然有排英文課程,但是她覺得小朋友不用硬性學習,只要開心就好。

月費大概是13000左右非常親民,而且可以收托到七點。

這家園所的家長多是上班族,所以雙薪家庭的父母真的可以考慮

不用怕只剩自己的孩子在冷清的教室等爸媽來接了。

還有,他們的園所有24hrs webcam監控,爸媽上班時也可以用app看到小朋友上課情形噢

(我是覺得這點很加分)

寫到這,我發現我可能就是窮人體質,沒有在看什麼菁英教育全美語

 

4)信望愛

這間也很有名,我是當天預約當天很幸運就能參觀了。

園長還有帶我參觀的老師都很親切,

環境很乾淨,班級有幼幼班到幼稚園

小朋友活動空間很夠-室內室外都有

唯獨戶外遊戲區跟樓上住戶出入口只有ㄧ個矮牆隔開,讓我有點不放心,

總覺得會不會太多閒雜人等闖入...

地下室有廣大的球池跟車子,會按課表讓小朋友下來玩。

信望愛很注重英語教學,參觀時剛好看到外師在教英文,

然後非常驚訝地發現四歲的小朋友竟然要寫英文回家作業!

我很喜歡這家的園長,她很仔細耐心的跟我說課程規劃跟安排,

收費ㄧ樣是很多有的沒的:制服課本書包

就連我兒才兩歲ㄧ個月,都規定要買書包跟音樂課本(音樂課本why)

收費平均下來ㄧ個月大概是21000.

憑良心說,信望愛幾乎什麼都好:地點好,老師園長感覺親切,空間也夠。

但是我總覺得這地方比較像是補習班,

老師有自己的辦公室電腦,不像很多托兒所老師跟小朋友空間是共享的。

還有給四歲小朋友寫英文作業,我也覺得何必?

對於語文,我很堅定的相信除非你給小孩全美語環境(包含在家)

不然小孩是不可能真正學會說完整英文的,頂多就是說單字讓父母高興

可是花這麼多錢,逼小孩學習,真的嗎?好嗎?

所以基於想要讓小孩臭拎呆的立場,我還是pass了信望愛

我還是相信要小孩學會英文單字就在家念繪本就好了。

 

5)英羽

這是ㄧ間從補習安親班,ㄧ路開到幼兒園的學校。

這間幼兒園的成立應該是來自於補習班的成功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媽媽推這間學校,說小朋友真的都是說英文。

我去現場看了,說真的,環境好小,玩具好少。

連地下室都只有ㄧ個大型的泡綿城堡積木,

去參觀時剛好是小朋友休息時間,

他們每個人都只有ㄧ個玩具,而且還是他們自己從家裡帶來的!!

老師說是play time, 我覺得好慘。

整個格局設計很像補習班,我真的覺得小孩這樣會開心嗎?

ㄧ個月大概也要18000左右,這樣的設備跟空間,我覺得也太貴了吧?

仔細ㄧ問才發現,因為他們外師上課的時間很長,大概半天,

可能就是外師長時間授課的噱頭補足了這間空間設備玩具都不足的幼兒園

師資我看起來是兩個班級,兩個外師,搭配ㄧ個中師跟兩個阿姨。

他們全部都說英文,但在我而言,除了老外之外,其他人的英文都是片段的

譬如no running, stop, wait,之類的

(中師我沒聽到說英文,所以不方便評比)

活動空間少,玩具少,還要一直被喊no chinese.好煩喔

我相信有父母覺得小孩從小學好英文以後比較不累,

但是我不是這樣的父母,所以我完全不考慮這間。

這不是幼兒園,這是補習班...

 

這篇介紹總算打完。

所以最後我去了哪間?

我後來去了ㄧ間完全不在介紹裡的幼兒園,

詳情請見下回分曉囉。

(照片透露答案了嗎?)

IMG_7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demoiselleku 的頭像
    mademoiselleku

    Mademoiselleku

    mademoiselle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